close

上周六阿爸的老朋友及其太太來訪,以前都是阿姆煮菜招待客人,自從阿姆病倒後就少有客人再來,

家裡也無心招待客人,一早吃完早餐都還沒去廁所報到就協助阿姆將排骨及三層肉入鍋煮熟,洗米煮

飯,熬煮高湯,油癟三層肉將阿姆的中藥及補品溫熱,一連串的動作下來終於客人來一鍋湯一道下酒

菜上桌,本想閃人休息,沒想到阿姆回頭對我說:妳將魚煎好再煮一道菜就行了,當場晴天霹靂

無奈的銜命去作。

親戚總跟我說:該結婚了~~我心裡總想著叫偶繼續煮一輩子的菜~~~對偶來說是比世界末日還嚴重。

雖然自認有煮菜的慧根,因太懶,總覺得吃飯!簡單填飽就行,不過一但扯上結婚多一個男人吃,煮起來

可複雜瞜!從一個填飽的動作到一項責任,真是黑暗降臨。或許有人會問,去外面買就好啦!

答案:嘴太挑,寧願隨意作個菜也不喜歡外食。

回想從懂事以來我一直被娘教育著所有偶不喜歡做的事,大概從小學一二年級的折棉被,媽呀!那個棉

被比我還大還重,常懷疑我會被棉被壓死。後來掃地,你能想像一個小人拿著一個大掃把的模樣嗎?

總想著要掃到何時才能出頭天啊!隨著時間的流逝....

起灶煮洗澡水,曬衣折衣,煮飯,拖地樣樣都學,曾經有人自豪的跟我說他結婚時要買一棟透天厝跟他老婆

一起住,我給他的反應是,你想做死你老婆嗎?光是拖地就去掉了半條命,還好他給偶的回答是:請人拖。

作菜是我最排斥的一項,看偶娘煮了一輩子的飯菜光看就怕。去到北京後才發現其實北方多數由男人掌廚、

買菜、帶孩子、上班,曾想那女人作啥呢?生孩子,穿漂漂,上班去!想~~其實世間還是有幸福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方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